当芜

[所罗咕哒♀]咕哒快跑~(2)

草草摸完小甜饼,打算下一篇准备刀子了

所以这是一个资本主义家试图拖欠工人工资再顺便拐一个老婆的故事(误)

——————————————


我真傻,真的。


我知道资本家很坏,但是我被蒙蔽了双眼,终究还是没有想到。


资本家怎么会让工人有资本积累呢?


藤丸立香捂着肚子缩在被窝里,看着银行卡里的数字欲哭无泪。


事情发生在打工生活的第十天。


明天就是休息日,立香早早约上了可爱的后辈玛修,打算两个女孩子去玩一圈,顺便调戏调戏容易认真的玛修,看她脸红手足无措的样子。


瞅着卡里一百万日元的余额,立香感觉自己成了一个小富婆,心情大好之下,连盖提亚的目光都没那么可恶了。


几天下来,立香本着“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软”的原则,虽然本来说好的只是刷盘子,但是也很自觉地承包了收拾桌子、营业结束后的清扫工作,一来二去,也就和店里某些奇怪的顾客熟了起来。


比如说经常一个独自过来霸占一个卡座的彩虹头发自称梅林的家伙,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立香还以为他是店里的牛郎——毕竟独自前来,相貌又如此耀眼——然而却并不是。立香又以为他是来找同性寻欢作乐的人——然而他并没有。他总是点一杯酒,然后坐在卡座里,笑眯眯地看着大厅里热闹的人群。立香亲眼看见好几个女性被他吸引了注意力,丢下陪酒的牛郎来聊天。


这个……真的不是借别人的场地抢生意吗?


立香的小脑瓜里塞满了疑问。


难道他和店长有某种不可思议的关系?


毕竟这么出格的行为都能忍受,如果说他和所罗门没有关系的话,立香是不会相信的。


某次店里的人手实在是不足,立香便主动承担了把酒送到梅林手上的任务,放下酒杯本想转身回去刷盘子,手腕上却传来一股拉力,回头看是梅林如花似玉(?)的脸,然后听到了他的邀请:“亲爱的小姐,不如跟大哥哥喝一杯吧?”


所以我明明是拒绝的啊!!!


不知道为什么内心虽然狂喊着拒绝,身体居然僵硬了,然后不听使唤地,就要坐下了……


“我不知道梅林先生除了抢我店的客人以外,还有抢我店员工的嗜好。”一只手臂突然横过来,将她的动作拦住了。


老板!!我爱你!!我是你一生的粉丝呜呜呜!!!


突然出现的所罗门的形象在立香眼中变得无比高大,简直如同珠穆朗玛峰一样直上云霄,突破天际。


“啊啊,尽坏别人好事,所以说你果然本性恶劣得要命吧。”梅林似真似假地抱怨着,收回了伸出的手。


“你说笑了,我只是按照约定保护我的员工而已。”所罗门放开立香,示意她回去工作,自己坐到了梅林的对面,“既然你没人陪着的话,那我们来喝一杯吧?”


……


回到后厨的立香还处在神游状态,满脑子都是老板好帅的想法,连巴巴托斯的搭话都没听到。


巴巴托斯:这个女人不想听我说话了,肯定是要对我下手了,救命啊统括局!!!!


由于极厚的滤镜,当所罗门提出“最近店里的顾客消费欲望不怎么旺盛,立香酱稍微牺牲一下营造一个良好的消费氛围”的时候,立香居然接受了这个提议。


“但是这样真的不会跟酒托一样吗?”立香还是有些忧心忡忡。


“当然不会。”所罗门笑笑,“和酒托可是有本质区别呢。立香只是营造一种氛围,被这种氛围影响选择服从从众心理消费是他们的事,远远谈不上欺骗。”


好有道理的样子……


但在所罗门以“做戏要做全套”为由,让立香用自己几天下来打工攒的钱刷香槟塔的时候,立香感到自己的胃一阵抽搐。


“没关系,事后会如数还给你的。”所罗门的目光十分真挚。


然后立香就被哄着喝了一杯接一杯的酒,虽然酒的味道确实不错,但立香坚持认为所罗门的美色魅惑才是她失去理智的主要原因。


再然后就是在酒店的总统套房里醒来,全身上下无处不痛,自己还被一只手臂揽着……


噫!手臂!


立香顿时吓得呆毛直立,僵硬地扭头过去……


意料之中的,所罗门的睡颜映入眼帘。


立香硬生生地止住了将要脱口而出的尖叫,飞速穿好衣服,逃也似的离开了案发现场。


慌乱中,不敢看向所罗门的纯情女大学生自然也就没注意到他睁开的眼睛。


就像是做了什么亏心事一样,立香浑浑噩噩地回到家,提心吊胆地钻进安乐窝,打开手机对着银行卡余额发愣。


算了,这次至少还能加一点海苔,再兑一点烘焙用抹茶粉,放个梅子做茶泡饭,总比光秃秃的日之丸便当好一些。


立香苦中作乐地想。


果然资本家都是不能信的啊,马列前辈诚不我欺。


不过当下最重要的还是重新找份工作吧,这次要记得找靠谱的老板了,还要拉上玛修一起,不然再被宰一次就惨了……


藤丸立香正想着各种有的没的事,眼皮子渐渐开始打架,就要再睡一觉的时候,突然门被敲响了。


立香呆毛一抖,想起来今天是休息日,难道是玛修上门来找她了?她赶忙从床上一骨碌爬起来,踩着拖鞋开门,打算十分抱歉地告诉可爱的后辈自己并不舒服,恐怕今天的约会只能推后了。


然而当她打开门——


危险!


立香的呆毛一下就直立起来。


门外站着看起来气场十分人畜无害的所罗门,把立香吓得猛地就要甩上门,却被对方伸手拦住了。


“立香,”所罗门看着她的眼睛,十分诚挚地说,“我很抱歉昨天发生了那样的意外,所以我登门前来致歉,这是表达歉意的一点赔礼,请不要推辞。”


立香被美色诱惑,吞了一小口口水,目光缓缓下移,看向所罗门的手掌心——


镶着巨大的钻石的钻戒闪瞎了立香的眼睛。


“所以究竟会有谁用钻戒赔礼道歉的啊?!!”


fin

评论(3)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